小妖的爱情

Category: By 好男好女
  小妖就是我。

  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在我和子墨身上时,我都会看到肆意飞舞的灰尘,像是在嘲笑我,于是我便拿起任何可以拿到的东西狠狠地砸它。看到它们惊慌失措的散开露出胜利的笑魇。于是子墨总是被吵醒,翻个身嘴里嘟囔着童童你别闹,让我再睡会。

  童童是他的初恋。

  子墨总是对我说,我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孩子。

  我妖娆的笑。

  他说和我在一起感觉很简单,没有负担,也很快乐。

  子墨是我理想,他是我的邻居,从16岁时我就爱上了他,那时他20岁高高帅帅的,留着长长的头发,永远穿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每个周末都背着 吉他从我面前走过,然后对我说小孩子你怎么总是喜欢在马路上玩,别像木头那样戳在马路上,影响市容,然后便扬长而去。他不知道我怎么会喜欢在马路上玩,那 里又是喧嚣又是尘土;他不知道我每天每天都在盼望周末的到来,不是为了像其他人一样去玩,而是为了能在周末见到他,听他和我说的那几句能背下来的话。这些 便是我能活下来的全部意义。

  后来子墨到那所很有名的大学里学习声乐,他的理想是做一名实力型的歌手,每周都会回家,于是我每个周末都会放弃一切活动,甚至牺牲睡早觉的时 间,穿戴整齐,到门口装模做样的玩耍,然后等他出来。而那时候的我卑微的像尘土,对优秀的子墨只能远远的注视、默默的爱恋。为了我的子墨,为了能天天看到 我亲爱的子墨,那一年我改学了文科,拼命的学习,为的就是能考到子墨的大学,因为没有子墨的日子我生不如死。

  而我也终于见到了我的子墨,好想告诉他:亲爱的,我们现在呼吸的是同样的空气,每天我都能见到他三次,虽然他见到我只是轻轻的点点头,但这一切多么的幸福,甚至在睡梦中我也经常笑醒。

  子墨和童童是三年前在一次去西藏旅游时认识的。

  那时子墨遇到了挫折,他找不到灵感,不能写出扣人心弦的乐章。我看到他明亮的双眸渐渐失去光彩,阳光般的灿烂笑容也渐渐消失。他对我说,小孩子 我快死了,我找不到灵感,怎么办呢?第一次我感到无助的惊慌与害怕,我哭了,如果你死了,我怎么办?子墨笑了:小孩子,都多大了还哭鼻子。说着轻轻的刮了 刮我的鼻子。那是我的子墨和我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一直坚持了3天没有洗脸,直到宿舍的同学提出抗议,说我是在损害全体成员的形象。

  就在2天以后,子墨走了,去了西藏,他说冥冥之中有神指引他去那里。

  10天,好像10年那么漫长,每天的我好像失去了灵魂的躯壳,像祥林嫂那样不停的问每个人今天几号,西藏天气怎么样……

  我亲爱的子墨有没有冻着、热着、饿着、晒着……

  子墨终于回来了,我像小鸟一样的飞奔过去,拉着他的手:你瘦了,也黑了,受了不少苦吧,怎么样好不好玩……

  子墨轻轻抽出他的手,转过头:童童,她就是我提到的那个邻居家的小孩子。

  不知何时子墨的身旁出现了一个女孩,我看到她,有一种窒息的感觉,那是一个很美的女孩,美的非常张扬,像是盛开的多刺的玫瑰。

  我注视着她,感觉自己越来越小,她是那么的自信张扬,而我只是一朵丑陋的雏菊。

  “小孩子,她就是童童,叫姐姐啦”

  她笑了,笑得那么灿烂。

  然后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接下来我的子墨再不是我的子墨了,他是童童的子墨。

  子墨越来越开心,眼睛越来越清亮,又恢复成了我深爱的样子。

  “小孩子,童童收到我的礼物开心极了,小孩子,我为童童写了一首歌,你听听,小孩子,童童生气了……”

  子墨,我亲爱的子墨也变成了祥林嫂。

  我恨童童,每次梦中醒来手心中都是用力握拳留下的指甲印。

  那天,天上飘着雪花,子墨醉醺醺跑到我家,爬到我的床上:小孩子什么都不要问我,我要睡会。

  我注视着我的子墨,他又憔悴了,胡子也没刮,头发凌乱的散着,眉头有散不开的浓雾。我的眼泪像珍珠一样止不住的掉下来。心痛如刀绞一般。

  子墨累了,也困了,他睡了一天一夜,我也守了他一天一夜。

  “小孩子,怎么办呢,童童跟别人在一起了,我接到一个留言说要我速速回家,可推门进去竟然就看到在我的床上童童和一个陌生的男人纠缠在一起,我 气极了,打了那个男人,可童童说她爱那个人,让我滚……”子墨像个孩子似的哭起来。我轻轻的抱他的头在胸前,轻轻地抚摸他的背。

  “子墨,就算全天下背叛你,你还有我,要知道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昔日的小孩子已经长成了妩媚的玫瑰,“子墨,我的子墨,这一刻玫瑰只为你开放”。这一天我终于完完全全拥有了他,比我生命更珍贵的人。

  子墨常常宠爱的用手刮我的鼻子说我是没心没肺的小孩子。

  他不知道,童童吸食毒品,他更不知道那些毒品是我偷偷放到她饮料中的,只是一点点,她就上瘾了,

  她找到我,她说她知道我爱子墨一直都爱,她把子墨让给我条件让我给她吸毒的钱,她说她配不上子墨,为了让子墨死心可以和我在一起,她出卖了自己,给了那个肮脏的混蛋。

  子墨他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因为童童死了,因为吸毒过度。

  只是他偶尔会在睡梦中叫我童童。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